好奇心殺死貓了嗎?

Curiosity killed the cat, but satisfaction brought it back.

你是這麼相信的。

人總是把暗網說成多麼可怕的地方。一切非法的、不道德的、可怖的,都能在暗網裡找到。

有的人不是因為想要買賣軍火、毒品等等的原因瀏覽它,而是單純地想要滿足對於「人性能有多醜惡」的好奇心。

——比如,你。

要進入暗網,必須盡可能隱藏自己,並使用不留紀錄的瀏覽器。這是常識。只有初生之犢才會傻傻地暴露IP地址,以致......嗯﹐暗網的故事總是這種結局。

退一萬步說,要是不小心和犯法的東西扯上關係就不好了。

就如所有初次接觸暗網的人,你從能找到的網站列表開始,像尋寶一樣找起「有趣」的網站。

洋蔥上網的速度有夠慢——這就是多重加密的代價——更氣人的是,九成的超連結根本打不開,白白浪費時間。

在每個分類都探索過之後,你決定把看起來像討論區的網頁都打開來看看。這些多人參與的網站比起那些九十年代HTML風格的個人網頁有趣多了,況且,不少留言會把你帶到新的網頁去。

你最後留了在一個大型的討論區裡。就像2chan、4chan之類的地方,它有著五花八門的分類,也有活躍的討論。

世界之大,無奇不有。從陰謀論到犯罪者的自白,只有你想像不出來的,沒有你找不到的。

「你的秘密是甚麼?」﹑「你的冰箱裡有甚麼?」,即使是這麼尋常的標題,底下的回應都令你深思......

你為新發現的大陸嘖嘖稱奇。不知在電腦前坐了多久,也不知追看了多少帖子,你發現了關於超自然的討論版塊。

「我是靈媒,AMA」、「每天晚上都夢見上輩子死前的畫面」、「想召喚路西法,要注意些甚麼?」、「美國總統和區域51」

人們在好奇的事情竟然和在表網差不多。你笑著拉下去,直至一個討論串的標題引起了你的興趣:它不像是超自然版應該出現的標題。


黑店? I.C. Yadic 3個月前

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荒謬,不過我覺得和我交易的是個魔鬼。

現在我就拿著薩德侯爵的手稿,天啊。

[Image][Image][Image][Image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ixieNormoussss 3個月前

我覺得樓主被騙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GarlicKnight 3個月前

樓主被騙了+1

花了多少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I.C. Yadic 3個月前

太興奮了沒說清楚,等我有空給你們說說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YorickRoach 3個月前

只有我覺得有可能是真的嗎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ethBloodbath 3個月前

給翻譯一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YorickRoach 3個月前

>>BethBloodbath

在網上找不到,等樓主發圖。

文風倒是百分之百的薩德侯爵,就算是仿造也仿得挺有誠意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acnCheesy 3個月前

快說,臭婊子。你就給老子看這種髒兮兮的羊皮紙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I.C. Yadic 3個月前

事情是這樣的,我幾乎每天都在交易版上蹲著。

雖然無用的帖子是真的多,但是有些剛註冊不久的用戶會把奇怪的東西拿出來賣。比如自家製炸彈、從爺爺的地裡挖出來的垃圾甚麼的。

有個ID是Faustus1205的用戶每一兩個星期就會發個帖,內容都很搞笑。不過版面刷新太快了總是立刻就沉下去。

我也找不著那時候的帖子了。大概是說薩德侯爵生日所以把倉底貨找出來賣之類的。

嘿嘿,我就喜歡這一味。

能玩那些PLAY的都給我介紹一下!!!成熟一點的更好!

當時的帖子說,要晝一張自己在強姦母羊的畫貼在西邊的牆壁上,我還真畫了。

[Image]

說起來還真像是嗑藥嗑過頭的夢。

畫底下竟然出現了一扇門,出現了一扇門?!!!!!

千真萬確!!!!!!!!

門後面是個又像圖書館又像地窖的地方,店員就一個人,他跟我收100歐的入埸費,我沒給,就偷了我的手槍。

更邪門的是出去之後那扇門就不見了。

我覺我被騙了,不爽,於是找人看了看。鑒定的文件就不放出來了,這東西還要拍賣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GarlicKnight 3個月前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火柴人也行?標準太低了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ixieNormoussss 3個月前

智障,肯定是串通好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YorickRoach 3個月前

樓主,哪裡拍賣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Dedlock330 3個月前

好好笑,話說這個ID有點眼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inchchester 3個月前

>>Dedlock330

我也見過,但是搜不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utieorc8 3個月前

樓主好運,這已經是都市傳說了。

我記得有人在裡面買了個人魚標本,還剖開了來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ifelessforlife 3個月前

很久之前就有人提這個ID了,我一直以為只是個惡作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......

帖子底下的討論多了起來,甚至有人把人魚的討論串也挖了出來。

原來這帖子曾經在討論區裡引起轟動。雖然人魚的屍體已經被福爾馬林泡成咸菜,但是能從解剖照看出魚與人之間的接合天衣無縫,像是天生如此:與大白鯊極為相似的上半身、有著人類生殖器官的、粗壯的下半身......

想當然,底下的留言豈止是不堪入目。

過癮,真過癮,你想。就這幾張圖片已經值回票價了。

接下來的幾天,你都在超自然版上瀏覽得不亦樂乎:一半是笑留言有多異想天開、一半是笑有多少人相信這些事。

好些日子過後,你把這件事忘得七七八八。

日子該怎麼過還是怎麼過,只不過你的洋蔥瀏覽器多存了幾個書簽。

直至某天,你心血來潮想把半年多以來瀏覽暗網的書簽列表清理一下,便一個接一個地點進去看。

在意料之中的,是有大半的網頁都已經失效了。在你查過建立.tor網頁有多難建立之後,這種事已見怪不怪。

在意料之外的,是某個年代久遠的討論串——「美」人魚——底下,多出了大量近期的留言。

有多近期呢?最近的不過一兩個小時前。

你從一片「揪團去!」、「誰信誰傻」一類的留言開始往回找,終於找到這討論串活躍起來的原因:有人留言了一張截圖。

Faustus1205 1小時前

→情人節限定商品現正火熱發售中→

焦點商品︰愛情靈藥(或毒藥)、鳳梨汁、手電筒、經典電影

一年一度的盛事!魔法師轉職及異端審問局入職現正接受申請!

>>面向西邊手執玫瑰並唸咒:「Sir, I love you more than words can wield the matter」,門口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!<<

←欲購從速←

*入場費 ≥ £100
**不保證商品時效
***I love me too


——真是一言難盡。你看了看屏幕底部的時間:午夜剛過,已經踏入情人節。

你想起自己有一張用乾花作成的書簽,用的是紅色的薔薇。

你把它從書頁間找出來,盯著它發愣。

巧合?倒不至於。情人節和這種花總是脫不開關係,你有的也不過是一枚書簽罷了。

荒唐似乎是最貼切的形容詞。

你看回電腦屏幕,異樣的熟悉感從心底升起。

「Sir, I love you more than words can wield the matter.。」你喃喃自語,嘗試找出這段台詞的記憶。

你覺得,你一定曾經見過,或是聽過它。就像是只記住了旋律的歌謠,一時間竟回想起濃重的英國口音——

算了,也不是多大的事。你決定起身喝點水,把思緒清理一下。

——等等。

房間還是熟悉的房間,只是......

門。

那扇門。

兩個想法同時出現在你腦裡:這是甚麼惡作劇?剛才的瀏覽紀錄能見人不?

真是奇了怪了。你仔細地在純黑的木門邊緣尋找痕跡,被換上、抑或擋住原本的房門的痕跡。然而,木門就像是本來就長在那裡一樣,與牆壁的貼合無可挑剔。

一扇真正的、歌德式的門。

你摸上了銀色的門把,神差鬼使地把門打開了。

門後是陌生的景象。驚訝,恐懼和各種不成形的想法雜亂無章地充滿了你的腦海,可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。

門不受控制地自行打開。

灰燼的氣味撲鼻而來。昏暗的燈光下,是全然陌生的景象。

你先是看見一排排的書架。古舊的,木製的書架,就像是圖書館一樣一字排開。

再來,才是書架前面的書桌。書桌上有個黑漆漆的腦袋,拖著條藍色的底馬尾。

你還是決定先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。

「呃......你好?」你向書桌後的人喊了一聲。

沒有反應。

你再往前走了兩步,提高了音量:「晚上——好!」木門關上的巨響要把你的「好」字嚇成了尖叫。你三步併作兩步退回去,卻發現不論你多用力,門把就是紋風不動。

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書桌後的人起來伸了個大懶腰。

「喂。」他說道。

「別弄壞了我的門。」語氣中透出濃濃的不耐煩。

你轉身一看,一個浮誇到極致的青年邊打哈欠邊從書桌後走出來。

像那種不知道甚麼時代的歐洲貴族......或者,更像電影裡那些老不死的吸血鬼?

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」你問。

「我才要問你是誰呢。」

「如果這是個整人節目,做得挺像一回事的。」你又看了看後面的書櫃。這地方看不見盡頭,一定是甚麼視覺效果,你想。

青年以狐疑的眼神看著你。

「怎麼?」

「門是你自己打開的,你還問我?」

「甚麼意思?」

「你告訴我,你沒在看討論區?沒唸莎士比亞寫的東西?」

「啊......」你想起來了。你的確看了個討論串,還唸了截圖裡的台詞。

「那就交出入場費吧。我不在的時候,可以把錢放這裡。」他拍了拍桌上的骷髏頭,把它的頭頂打開示意。

「付了入場費之後,想借甚麼書都可以。」他又指了指後面的書架。

「我可以很自豪地跟你說,比起那些破網頁,這裡的書可是貨真價實的真品。雖然垃圾一樣的書也很多,但是這不怪我,怪寫書的人。」

「我叫甘草糖。想找甚麼可以問我。」

「哦......」你不知道應該作出何種反應,只能這樣應道。

「情人節相關的東西在那邊,自便。」他指向你的身旁。不知甚麼時候,門已經被茶具櫃一樣的櫥櫃取代,裡面放著亂七八糟的物品。

奇怪的青年,甘草糖,回到書桌後忙自己的事了。

你看了一圈,門真的不見了。你也不覺得真的需要交出錢來,反正誰沒事會在家裡帶著錢包是不是?

「非常遺憾,我沒有現金在身上。讓我回去吧。」你以禮貌的語氣說道。不管對方的態度如何,你是有求於人的一方,可不能得罪了。

「不行。」

「看,我才剛剛進門,甚麼都沒碰。」你嘗試以理服人。

「這門,」他說「上面有禁制,沒付入場費是出不去的。」

在他說話的時候,你的眼角餘光又看見了熟悉的、純黑的門。

「可是我身上也沒有錢啊。」

「不要緊。你知道器官有多值錢不?」他笑了,笑得你毛骨悚然「就看你有多健康了。」

你裝作不經意地搭上門把,嘗試開門,結果還是一樣:動也不動。

「您一定在開玩笑,就這一次,下不為例好不好?我真的是無意的。」

「沒開玩笑。這咒語是別人送我的,就連我也解除不了。就算我想把你踢出去,也得先把你的腎甚麼的挖走了才行。」

你感到陣陣寒意,要是門真的打不開——

「坐,好好想想要放棄哪個器官。」他示意你在書桌前坐下,悠悠地翻著手上的書。

邪門。這是真的邪門。

排除了整人節目的可能之後,你的第一個反應其實是你正在作夢。

你坐下,苦苦思索的是能令自己醒來的方式,並下意識地凝視著一直抓在手裡的書簽。

你用力地捏了捏自己。痛,不是作夢。

難道在夢中死一次就是醒來了?——不,這不比被挖走腎臟好多少。

你的思緒遊離著。過了好一陣子,書桌另一頭的人放下手上的書,在桌面上找著些甚麼。

「——你的書簽是哪裡來的?」他突然停下來,好奇地盯著它。

「在一間古書堂裡買到的。」你如實答道。

「那麼,你可以選擇用它來抵這次的入場費。」

「咦?」這倒是意料之外。

「我不反對以物易物。這書簽很不錯,我喜歡。」

「那......拿去吧。」反正一個書簽也不算是多麼大的損失。

「下次要來的時候想著這道門就可以了。Au revoir.」他滿意地把書簽收起。

你驚愕地看著純黑的門自行打開,一時間懷疑這是個陰謀,沒動。

「真的沒有甚麼要買嗎?」他問道。

「......不,不了。」你回過神來,逃跑一樣奪門而出。

你再次踏足自己的房間,仿如隔世。回頭一看,哪有甚麼黑色的木門?

一切都正常得像是甚麼事都沒發生過。

——除了一身的灰燼氣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