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 Scenario:喚醒(下) 

 CoC Scenario:喚醒(上)


「還沒死」

窗戶上的血書令他戰慄。他失神地呆在原地,好一會兒沒有動作。

「Jack......?」Louise的聲音將他拉回現實。

他強行將心底的恐佈壓下來。他不想再看見窗戶上的血書,抓起鳥籠上的白布將它蓋住。

他們對視了一眼,Louise蹲下來撥弄玻璃的碎片。

「欸?Jack,這個碎片是在室內的,就好像有東西從外面打破一樣呢。」

「嗯。」

他看向窗外,外面仍然是昏暗的景色。窗戶為何會被打破,又為何被書架掩蓋起來?

顯然,窗戶是先被打破,再被寫上血書。其後再被隱藏起來。暫且不論窗戶被誰打破,將書架移到這裡的人,是想隱藏血書?還是擋住窗戶?

窗戶外面又有甚麼?

「有人想把被打破的窗戶遮起來,是想擋住甚麼?是字跡,還是在外面的人?」他提出自己的疑問。

「的確。」Louise點點頭。「要叫大家過來商量一下嗎?」

「好。我現在都有點想把它移回去了。」說著,他打了個冷顫。

「我也是,但感覺是不是讓其他人也過來看看比較好?」

「不如你去找Chris和Vincenzo?我留在這裡看著。外面可能有些甚麼。」

「欸,但......」她看起來有些猶豫,思考片刻後再次開口「好吧,請多加小心。」

他目送少女走向門外。就在這時,外面傳來了聲響。

他往身後看,視線所及是巨大的、灰色的身體。它的身軀佈滿黏液,映著光,就像一隻龐大的蟾蜍,頭部的位置是數不清的、蠕動的觸手。

那是在現代社會無法想像的奇異生物。它帶來的是深不見底的恐懼。

他看見少女的臉頰失去了血色。

從巨大的生物身上感到了威脅,他拉著少女的手衝出房間,將門緊緊地關上。

中間的房間裡除了Louise,還有Chris在。他聽見Louise小聲地說了甚麼,可是他也顧不上其他,大聲地將男子叫來。

「——甚麼?CHRIS!!! Chris過來幫我將櫃子拉過來擋住門!」

他衝到發現毛毯的櫃子前面,歇斯底里地將它往太陽之門推。

「Jack?Louise?發生什麽事了?」這麼大的動靜驚動了偵探,他從月亮的房間裡出來了。

「快!過來幫我把它推到那道門前面!」邊拉動櫃子邊大喊:「那邊有隻他媽的怪物!」

「怪物?」偵探的臉上寫滿了疑問。儘管如此,他還是幫忙將櫃子推到門前了。

「我會跟你們解釋的。」Jack脫力地倚著櫃子,看了看其餘的人。

「給女士披上吧,她似乎不太信任我,這件事交給你來做比較好」偵探看了看縮成一團的Louise,將毛毯遞給了他「怪物的事慢慢來也不遲。」

他輕輕地把它抖開、披到Louise身上。「Louise?現在已經沒事了。你還好嗎?」

「奶奶......?」少女哽咽著靠上他的肩膀,小聲地啜泣起來。

雖然為稱呼感到奇怪,但他還是攬住Louise的肩膀,輕聲安撫「沒事了,沒事了。」

可憐的孩子,這下真的嚇得不輕。

「這樣吧,Jack,你和Louise在這裏休息一下吧,我先去前面的房間看一下。」

Jack朝他點了點頭。偵探向北走廊走去。

「等等!」Chris跟了上去「一個人太危險了,雖然未必幫得忙,但我也一起去吧。」

懷中的少女漸漸安靜下來了。她像突然發現了甚麼似的,回過神來推開了人。

「咳咳......」她輕輕的咳嗽了兩聲,低頭掩蓋微微發紅的面頰。「抱歉,失禮了。」

「沒事,剛才實在太嚇人了,每個人都會感到害怕的。」他順勢放開了Louise,整理衣襟。

Louise沒有說話。

「也許......這真的只是一個夢。一個很快就會醒來的夢。醒來之後就忘了。」他說,像是在說服自己。

他們並肩坐了下來,等待探索北走廊的二人。

一段不短的時間後,兩人回來了。

「你們在那邊待得有點久,發生了甚麼事嗎?」Jack站起來迎接他們。

「發生了很多事情……」偵探組織著言語:「走廊的盡頭是寑室,裡面有一個叫不醒的小女孩。」

他們很有默契地沒有提之前的事。

他將一本筆記本交給Jack「這是畫著塗鴉的繪本,你們或許可以看出什麼。」

筆記本也是粉紅色的。他翻開筆記本,和Louise一起研究。

「對了……見到窗戶的話,還是不要打開比較好。」偵探又加了一句。

筆記上有小孩的塗鴉,畫著一個小女孩,她的身邊有父母一樣的兩個人。旁邊有著字句。雖然小孩的字跡歪歪斜斜的, 但是花一點時間還是能辯認出來。

「這上面的字說:媽媽和爸爸,經常都很忙,不和我玩。但是明天是不一樣的,可以一起玩,可以坐爸爸的車去看魚。......大致上是這樣的意思。」Jack翻譯了一下。

「原來是在講爸爸和媽媽的事情啊……」 偵探說:「那個小妹妹,内心應該很寂寞吧?」

在Jack合上筆記本之前,Louise叫住了他。

「還有,在這個筆記的內封,有個羅馬數字1字。」她拿過筆記本,重新打開內封並展示給其他幾位。

「嗯?真的,剛才都沒留意到。這也是清單上的物品呢。」

「應該是解密所需的線索之一。」説罷,她看向北走廊的方向。「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往那邊看看?」

看到Louise重新振作起來,他感到安心。是很堅強的人呢,他想。

Chris順著她的目光看了看北走廊:「那裏也有不少東西可以調查,説不定你們可以發現別的線索。」

「我記得那邊也有椅子,或許你們可以發現什麼。」

四人往寢室走去。

路過北走廊的時候,Jack發現走廊的窗戶都被白色的窗簾遮蓋。不願細想後面可能是甚麼,他加快速度往前直走。

寢室裡的景象非常怪異。天花、地板上畫了滿天的星空。寢室中間是巨大的床,一個人影在上面平穩地睡著。再裡面是一扉深紅色的鐵門,旁邊是書架和桌椅。

睡著的想必就是叫不醒的女孩了。他想。

Chris指了指兒童大小的桌椅。桌上的燭台點著紫色的蠟燭,旁邊放著一根被點燃的橙色蠟燭。

「也許要將紫色的蠟燭滅掉?雖然點了蠟燭後,那位女孩也沒醒來的跡象,但考慮到紫色的蠟燭還燃點著,也許是要把紫色的滅掉?」

「我同意Chris的假設,你試試把紫色蠟燭熄滅吧。」偵探說。

「橙色蠟燭的香氣比較清新, 說不定真的有用。」Jack回想起蠟燭的香氣。

在他們說話的同時,Louise開始調查房間裡別的東西。Jack看了一圈,停在了書架前面。

猶豫了一下,他決定將太陽的房間發生的事告訴大家。 「剛才在太陽的房間,書櫃底下有它被移動過的痕跡。書櫃後面是從外面被打破的窗戶,窗戶上面有像是用血寫的字, 意思是「還沒死」。——之後在窗外出現了從沒見過的怪物。我覺得這個書櫃也值得調查一下,但是要小心。」

以儘量簡短的話帶過太陽房間的事,他不著痕跡地看了看Louise,只見她起物往女孩的方向走。

「門的對面聽起來是有什麽在計時的樣子?真是讓人不舒服的聲音。」偵探在血色的門前若有所思的樣子。

Jack因為Vincenzo的話語陷入了思考,但是想不出甚麼結果來。在衡量過寢室裡的情況後,走向了桌椅。

「我始終覺得這個椅子絕對不簡單。」偵探旁邊蹲了下來。「你們看,這裏果然有數字。」

椅子的底下有用黑色水筆書寫的『1』字。

「果然。清單上的物品上面一定會寫了數字。」Jack說。但是這也太不顯眼了,多虧Vincenzo細心才能發現。

「我們應該差刀子還沒找到……」Chris看向了鐵門的方向。

「現在我們收集到的數字和字符已經有這些了。」偵探將他的筆記本展示給眾人。

ぶらんけっと>4>け
とりかご>1>と
ノート>1>ノ
いす>1>い
さかな>2>か

「け と ノ い か……到底這些字符有什麽含義呢?真是耐人尋味。」

「那麼就只剩下刀子沒找到了吧?」Louise抬頭四處張望。

「いか是章魚的意思, 而我們在窗戶邊看見的怪物......像隻巨型蟾蜍, 頭部是很多條觸手的樣子。可能我們要用刀子把它......」Jack一臉凝重地往自己的頸項比了個砍頭的動作。雖然是拙劣的玩笑,但是他想不到更好的法子提這件事。

「不,那個實在是......」Louise面有難色。

「原來如此……章魚嗎?」

「嘔心, 可怕, 如果可以的話絕不想再提。」Jack打了個寒戰。

偵探意味深長地看了他一眼,將他拉到一邊。 「Jack,你老實告訴我,你和Lousie看見的東西,是不是就是那隻奇怪的生物。」

隨後,小聲地將自己在走廊窗外看見的同樣的怪物事情告訴Jack。

「因爲實在太震撼,怪物還在外面的這件事,就請你向Chris和大小姐保密吧。」

「——對,最壞的情況是......外面不止有一隻那種東西?」他小聲說道「我們不要動那個書櫃,萬一呢?」

「我同意,但最後我還是調查一下書櫃本身吧。」

在Vincenzo調查書櫃的時候,Jack看了房間一圈。

Louise在嘗試喚醒床上的女孩,Chris在看著蠟燭,不知道在想甚麼。
 

「只剩下蠟燭了嗎?」Chris突然來了這麼一句。

「對。」Vincenzo隔著半個房間回應了。

這麼說,他在書櫃沒發現甚麼。看來Chris對蠟燭的推論,是時候實行了。

Chris著手將紫色的蠟燭吹熄,剩下橙色的蠟燭點著。Louise那邊沒回應。

他思考了一下,發現紫色的蠟燭還在燭台上,於是試著把橙色的換上去。

這時,房間裡的星空繪畫變成了清晨的睛空。

Jack聽到Louise的驚呼,想必是床上的小女孩有動靜了。因為自己的外表比較嚇人,他決定站在一角,不說話等其他人和小女孩交涉。

「爸爸和媽媽不見了,一起去找他們吧!」他聽見稚氣的聲音用日語這麼說。

偵探保持友善的笑容,在床邊蹲下來,與女孩的視線齊平。「早安,小妹妹,有什麽我可以幫你的嗎?」

「找爸爸和媽媽!」

「欸?」Louise上前,靠在床邊溫柔用不太熟練的日語問:「小妹妹,你的名字是甚麼?——在這裡,沒有看見我們以外的人哦。」

「我叫Akari!」小女孩高興地說。她又低頭想了想「嗯,是嗎?」

「是Akari妹妹呢。我是Lousie,這裡是你的房間嗎?」

「小妹妹,你還記得你是怎麽來到這裏的嗎?」偵探保持著溫和的口吻:「可不可以告訴我們呢?」

「不知道,醒來就在這裡了。」小女孩說。

偵探悄悄地給Lousie使眼色,似乎又說了些甚麼,可是Jack沒能聽見。

「雖然可以一起找你的爸爸媽媽......但是,這裡有,可怕的東西哦?」Louise斟酌著對女孩說。

「是這樣嗎?我也不知道,Louise姐姐。」

Louise轉過來用英語小聲地說:「雖然只是個人意見,但讓小孩子一個人待著這種地方實在是太不安全了。可以的話我認為帶著一起行動比較好。」

小女孩有些困惑地歪了歪頭。Jack覺得,她似乎聽不懂英語。

Jack對Louise的決定是同意的。他看了看其他人,似乎沒有反對的意思。他覺得自己反正閒著,走到紅色的鐵門旁悄悄觀察。

在幾乎靠到門上的距離,他聽到另一方傳來規律的『嗶......嗶......』的聲音。若不是身為音樂家的聽覺特別靈敏,說不定就要錯過了。

日語比Louise更不擅長的偵探將Akari妹妹交給了Louise,走過來小聲地問:「怎麼了?」

「門後面有嗶、嗶、嗶,這樣的聲音。」雖然想不到會是甚麼發出的聲音,但他如實相告。

「我只聯想到計時器之類的東西。」偵探看了看小女孩和Louise「那邊就交給她吧。」

她們看起來相處得不錯。Louise摸了摸小女孩的頭頂,將粉紅色的筆記本拿了出來。

「這個!這個是Akari畫的!可是它為甚麼會在這裡呢?」Akari很為自己的作品自豪的樣子。

「原來是Akari妹妹的東西呢,在書櫃裡發現的。現在就還給你了。」她鄭重地將筆記本交給了女孩。

「對這個有印象嗎?例如是爸爸媽媽留下給你……之類的?」Chris也過來蹲在床邊,將在房間裡拿來的紫色蠟燭拿給她看。

亞洲面孔的青年的日語比想像中的好,Jack有些意外他到現在才對小女孩說話。不過,想到他本就多疑,似乎也算是合理。

「沒見過的東西,可是好漂亮!是爸爸媽媽買的嗎?我也不知道。」

偵探靠過來,小聲地對Jack說:「不如我們先前往下一個房間?我很在意那個房間,但帶小妹妹過去太危險了。」

「這裡還算是安全,不如我們先進去看看?最起碼我們能自保。」Jack這樣回應。

兩人達成了共識,向Chris和Louise交代去向,便一起走到紅色鐵門前,推開門。

——意外地,門紋風不動。

這還是第一次遇到打不開的門。在多次嘗試之後,偵探露出苦惱的表情。

「打不開呢。」

「我在想,多踹幾次可能能行。但是這會不會有點太暴力?」Jack對自己的體力還算有些信心。

「我覺得可以試試看,但要拜托Louise小姐幫忙掩住小妹妹的耳朵了。」

「等等,你們不怕外面就是怪物嗎?」護短的Louise有點兇地盯了他們一眼,用英語這麼說。

「太大聲了……」偵探說:「根據地圖,裡面應該還有一個房間才對」

「如果你們要暴力開門的話……我們先離開這個房間?」Chris提出了自己的意見。

「爲了安全起見,Chris和大小姐不如先把Akari妹妹帶到月亮房間吧。」偵探采納了他的建議。

「對。要開門的話那邊比較安全。」Jack附議。

「説起來,最初的房間也有通道沒調查過,如果有必要,那裏也需要看看才行呢。」Chris又補充。

「你們要堅持的話......」Louise嘆了口氣「你們自己小心。」

她用日語向小女孩說:「那邊還有幾個房間,我們一起去看看好嗎?」

「好,一起走吧!」小女孩用力地點了點頭。剛剛起床的小女孩似乎很精神。

Louise笑著牽起小女孩的手:「嗯,一起走。」

在確認三人的身影完全離開之後,偵探和Jack對視一眼,兩人開始踹門。

順著二人的動作,門總算是開了。

「比我想象中容易踢開呢。」偵探向他一笑。

Jack沒理會他。愈是沒原因地友善的人最是需要防備。

全部染上深紅色的房間裡傳來規律的『嗶......嗶......』的聲音。房間中心是放著一張紙張的桌子,最裡面是巨大的櫃子。

「真是讓人不舒服的色調。」偵探說。

Jack走進房間裡拿起了最顯眼的紙張,偵探則去研究櫃子。

「不前進的話甚麼都不能改變。時間停止了。全部都接受了的話,懷著求生的意志向黑暗邁進。未來永遠是不能看見的。懷著往黑暗前進的勇氣,方可被喚醒。」——紙張上的字這麼說。

Jack拿著紙張,同樣走到櫃子前。上面的間隔是用刀子釘在櫃子上的剪報,偵探拔起菜刀將它拿了下來。他能看到標題是「市內交通事故,死傷者多人」。

下面的間隔是一個帶鎖的夾萬。

他發現拿著剪報的偵探一言不發,面色刷白,眉頭緊皺。他將刀子和剪報都遞給了Jack:「Jack,我找到最後一個物件了。另外,我還找到了一張……新聞報道,你要看嗎?」

「這下清單上的東西都齊了。」從房間的聲音和剪報的標題,能猜到報紙的內容和小女孩有關。他接過剪報,看了起來。

「某日,○○路口發生有死傷者的交通事故。有步行者橫過馬路,一台貨車急停,後面的私人汽車未能剎停相撞。貨車司機輕傷,步行者重傷,私人汽車內的家族雙親死亡,女兒意識不明重傷。」

刀子則是兒童玩過家家遊戲用的玩具刀子。不知為何能刺穿剪報。

看完剪報,在嘗試打開夾萬的偵探向他搖了搖頭。

「除了這些東西之外, 這裡大概沒有甚麼值得留意的了。」Jack說。

「我的推理是,這裏是小妹妹的夢境一類的空間,我們聽到的嗶嗶聲,也許是她在外面的世界聽到的,心電儀的聲音吧?」他深呼吸一口,緩緩説道:「小妹妹,很努力呢。」

Jack抓緊了手中的紙條。他大概能想到,該怎樣離開這裡了。

「你再看看這個。我懷疑醒來的方式, 是在最開始的房間, 黑漆漆的那個地方。」他將紙條給了偵探。

偵探閱畢,只是這麼說:「Jack,我看這邊也調查得差不多了。這裏的色調……老實説,還真的讓人不太舒服,我們先回去中央的房間找大家吧。」

「你說得對。」

二人有默契地往回走。其餘的三人在中間的房間,看來,Louise和小女孩相談甚歡。

「啊,你們回來了啊。」Louise是第一個發現他們回來了的。

偵探向他們招手,示意他們過來討論。

「大哥哥們回來了,有話要先跟他們說哦。」Louise摸了摸小女孩的頭,牽著她的手走到重新集合的夥伴們身旁

偵探用英語將自己和Jack的發現告訴兩人,包括『這裏是Akari的夢境』、『車禍的事情』以及『要離開需要面對黑暗』和『仍有一個鎖無法打開』。

Jack想起亞裔青年的日語也不錯,將剪報和玩具刀給了他。

「這個孩子似乎不喜歡紅色的東西呢,對這個房間也很陌生的樣子。」 Chris簡單地總結了他的發現,接過報紙看了起來。

Jack發現亞裔青年的臉色變得奇怪起來,可是他只是指了指玩具刀的刀柄——上面有用水筆寫的『1』字。

「是『1』呢……稍等我一下」偵探掏出了他的筆記本。

「とりかご 1>と
ぶらんけっと>4>け
いす>1>い
のーと1>の
ないふ>1>な
さかな>2>か......とけいのなか?」

「と、け、い、の、な、か……」Louise小聲地自言自語,隨即像是想到什麼的對夥伴們說:「時鐘裡面...!」

她回過神來,像是擔心女孩突然做出什麼反應什麼的,故意用英語說:「時鐘裡面應該會有什麼。」

「時鐘嗎?」偵探回頭看了一下座地鐘,走到它前面。 「Kinsella小姐,不好意思,小妹妹就拜托你了。」

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少女雙手放在女孩的肩上,稍微的退後了一點,用日語對小女孩說:「大哥哥有事情要確認,我們待會兒再一起走。」

小女孩順從地點了點頭。

偵探打開了座地鐘的門,鍾的底部是一柄銀色的鑰匙。

「看來我們最後的一個碎片,找到了。」他舉起銀色的鑰匙,展示給大家看。

「這地方鎖起來的只有......」

「紅色房間的鎖。」偵探和Jack交換視綫:看來要回去一趟了。

「我想,還是不要讓小妹妹去那個房間比較好。我們需要人去開鎖,我和Jack去去就回。」偵探說。

「分頭行動?她就交給你了。」Jack向正在照顧女孩的Louise說。

「嗯,我知道了。剛才Akari說了她不喜歡紅色,我也不想把她一個人丟在這裡。之後的事就拜託了。」

「謝謝,幫大忙了。」Jack說。和小孩子打交道不是他特別擅長的事。

確認好分工之後,二人快速地回到了紅色的詭異房間,在那個櫃子的下方找到了鎖。

用銀色的鑰匙打開了夾萬,裡面是一隻熊布偶——它的身上,染著血。

「這......會是她不願回想起的事嗎? 被這樣鎖起來。」Jack想起了他們的推理。

「這可能是車禍的時候,她抱著的熊娃娃嗎?」

「如果是這樣, 看見它一定會很傷心。」Jack思考了片刻「我覺得,先把它藏一下比較好。也許能從那個女孩的口中問出甚麼情報。」

說著,他脫下身上的外套交給偵探。

「謝謝。」偵探接過外套把熊布偶包住。 「我們回去吧,完結這一切。」

他們回到了中央的房間。

「我們回來了。」偵探用日語說。

「大哥哥歡迎回來!你們去哪裡了呢?」小女孩天真地問。

「哥哥們去找了一下東西呢。」偵探露出溫和的微笑。

「找東西?」小女孩歪了歪頭「Akari也要玩!」

「那個是......?」Louise指了指Vincenzo懷中的物體。

偵探走到Louise身旁,小聲地說道:「我們找到了Akari妹妹的熊娃娃,但……」

偵探稍微拉開了衣服,僅讓Louise看見血跡。

Louise看向Vincenzo手裡沾血的熊娃娃,似乎明白了什麼的說:「原來......我明白了。但一下子直接向這麼小的孩子說出事實的話,怎樣想也不可能接受的吧?請給我一點時間,我想試試看。」

雖然覺得殘忍, 但知道事實是必須的。無止境地活在期盼中, 終有一天會崩潰。Jack默然地等待Louise處理這件事。

偵探神情複雜地看了看小女孩,蹲下來輕撫她的頭頂。

「Akari妹妹,一直以來都很努力了呢。」他用自言自語似地說道。

「在此之前,我想和在座各位商量一下。」Louise短暫的看向地面之後舉頭看向眾人「相信各位都能推測到,這裏就是Akari妹妹的夢境吧?之前一直提示我們正在逃避的那個人......恐怕也是她了。——我認為,是有需要讓她知道事實的。不然一直待在這個虛無且存在怪物的地方裡怎樣想也不安全。而且,我也不希望她這麼年輕的生命就在這樣毫無希望的地方白白流逝,她還很小,還有很多東西是沒有看過的......我不想......就這樣放著她不管......即使是多麼殘忍的事實也好......」她越說,越能聽得出是壓抑的聲音。

「......我同意。落空的期待, 和殘酷的現實......期待有多大, 它被粉碎的時候就有多痛。也許......只是不願面對而已。」Jack想起被鎖起的熊、被藏起來的鑰匙;也許她希望自己能面對。「——我們沒有權讓她放棄真實,但同樣地,我們沒有權利給予她虛假的希望。」

Chris沉默地看著他們,沒有贊成,也沒有反對。

偵探深深地呼了一口氣,將懷中的熊娃娃交給Louise。 「Kinsella小姐,作爲偵探,也許這是我在這個故事中的最後一次推理了。我們最後要面對的地方,應該是最一開始房間的黑暗的通道。能通過的條件,或許是讓小妹妹想起最痛苦的過往。成功的話,或許我們能得救,小妹妹也能醒來。於情於理,我們都應該告訴她吧。」

偵探苦笑了一下。

「只是我實在不忍心。大概這是作爲偵探的,我不成熟的一面吧。或許您的話,能找到最適合的方式。——Kinsella小姐,我願意將生命交給你,也請您,把這個小熊交給Akari了。」

Louise沉默了片刻,沒有人阻止偵探,也沒有人反對他的推理。

她像是下了重大的決定,伸手接過Vincenzo給予的、被外套包裹著的熊娃娃。

「那麼,我會說的。請給我一點時間。」她抓緊熊娃娃,勉強地露出了笑容。「謝謝您,Vincenzo先生。雖然這應該不是你的姓氏對吧?」

她抱緊了熊布偶,蹲下來向小女孩露出最祥和的笑容。

「吶、Akari妹妹,你喜歡熊熊嗎?」

「熊熊?Akari在生日的時候收到過爸爸和媽媽送的熊熊哦!一直都帶著的!雖然是這樣,現在沒有熊熊了呢。」

「這樣啊,熊熊是很重要的朋友呢。不過,現在熊熊受傷了。」她拿出熊布偶,掀開它擋住它臉部的衣服。「Akari妹妹你看到的時候,可能會覺得很傷心,姐姐現在有重要的話要和你說。」

「啊,是熊熊!找到熊熊了!謝謝!」小女孩高興地接過了熊布偶。

「好的,不過Akari,我想你看看它的全部。」Louise揭開包裹著熊娃娃其餘部分的外套,露出沾到血的部分。「Akari妹妹的爸爸和媽媽,恐怕像姐姐的奶奶一樣,都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了。」

「嗯?熊熊沾到紅色了?這樣啊!去找爸爸和媽媽吧!」

「Akari妹妹,你聽我說。」Louise雙手搭著小女孩的肩膀「Akari妹妹的爸爸和媽媽不在這裡,他們都在很遠很遠的地方。現在我們要離開,才能去找爸爸和媽媽。」

「嗯,那麼Akari就在這裡等,等爸爸和媽媽。」

「Akari,爸爸和媽媽,都不在世上了。不過,我很肯定Akari的爸爸和媽媽都不會想你永遠待在這裡。不出去的話,永遠都見不到爸爸和媽媽哦。而且永遠地、甚麼都見不到哦。」

此時,少女已不能掩飾她眼中的傷痛了。將這個重任交給她的時候,大家有想過她的想法嗎?

也許,她也回憶起了永遠不能再見的人。

「——其實我知道的。爸爸和媽媽都不在了,都死了。我現在,還活著。我是時候要醒來了。我不想這樣,不過我也會的。」

「是這樣的。爸爸媽媽都不在了。不過我們走的時候,我會給你花。Akari妹妹,你不是只有一個人,所以不用擔心。」

Louise抱緊了在她眼前流淚的小女孩,輕輕地撫摸著她的頭。在小女孩平復過來之後,她不著痕跡地擦了一下自己的眼角,像沒事人一樣面對其他人。

「好了,我們走吧,到那個黑暗的走廊裡去。」


Jack看到她紅通通的鼻尖,走過去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
跟緊大家的腳步,他朝最初的房間走去。

「最後了呢。」偵探說。

「是的呢,最後了。」Louise緊緊地牽著小女孩的手,低頭:「如果害怕的話,可以跟緊我哦。黑暗很可怕,不過大家在一起就不怕了。」

「我們走了,Akari。」

Jack不知道自己懷著何種心情走進無邊的黑暗。

通道很窄,只能一個接一個地進去。黑暗就像是無邊無際,他不知道走了多遠、走了多久。

前後左右所有方向都看不見任何東西,無邊的黑暗令人感到恐懼。

——醒來的時候,他在自己的床上。那是甚麼都沒變的早上,從窗簾後透出的日光昡目。

其後聽到了這樣的的新聞報道:『〇〇路口交通事故,昏迷兩個月的少女醒來』,可是因為工作繁忙,轉眼便忘記了此事。

 



感想:
四部份共18小時,辛苦了。這次的調查員都很溫柔,尤其是因為Louise,才能打出true end。
這次的功臣除了Louise,還有喜歡偷蠟燭的Chris。如果沒拿蠟燭,因為月獸,之後也拿不到了......
至於Vincenzo想切月獸這件事,還是算了吧,我不想撕卡。
這個劇本因為是Jack視角的關係將一些劇情和資訊隱藏了,要知道的話,就看原作吧。

再來說說Jack吧。他的SIZ有85,是身高接近兩米的肌肉巨人,而且他HP在這次的調查員裡最高。
他將自己定位成保護者。除了是習慣、是風度﹐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心中,有一個想當英雄的小男孩。
寫這樣的一個角色,我覺得非常新鮮。
幸好這個劇本用了這麼正義又善良的角色。要是換了Dick Hertz,可能要為了忠實於人設打出BE了。

最後是Jack的形象,雖然他沒有這麼帥。
Jack的全名是Jack Daniels。
https://picrew.me/share?cd=LhoNk5qv9m